党建引领消防安全,筑牢平安“防火墙”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救助管理站发布时间:2024-03-27 09:24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构建“党建红”引领“火焰蓝”安全格局,落实2024年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会议部署要求,3月26日上午,市救助管理站邀请合肥助安消防开展消防知识安全培训。

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消防教官就消防设施种类、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疏散逃生等基本消防常识进行了深入讲解。期间,职工们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与教官进行了互动交流,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培训后,单位职工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灭火应急演练。

今年以来,全国多地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极为深刻。市救助站以案为戒,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分析案例,排查隐患,建立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制度,及时维修、更换消防和水电器材,进一步筑牢安全防控防线,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市救助站将继续深化党建品牌引领,坚持以党建促管理,以先锋带全局,把消防安全作为救助安全重要课题抓深、抓细、抓优,推动党建与业务高质量发展,力保救助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