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站联合国网六安城郊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六’力同心 守护未来”
关爱未成年人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救助管理站发布时间:2024-03-19 08:4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工作,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未成年人远离危险,提高自救能力,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基本理念,3月18日下午,市救助站联合六安城郊供电公司前往韩摆渡镇陆集小学开展“‘六’力同心 守护未来”关爱未成年人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基本常识及日常安全用电常识,同时带领孩子们模拟触电急救实验课,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寓教于乐、融学于趣,不仅增强了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也推动了青少年文明素质养成。

此次活动共向37名留守、困境儿童发放学习及体育用品111件,总价值壹万余元,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进一步扩大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参与度和影响力。接下来,六安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将继续落实工作职责,筹措社会资源、创新关爱思路、延伸关爱链条,持续开展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和科普工作,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