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六安大连联动助力流浪人员寻亲返乡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救助管理站发布时间:2024-02-23 12:11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2024年2月20日,飞往大连的航班缓缓降落,历经1751公里,流浪乞讨人员张某在六安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终于回到了阔别二十多年的家乡,见到多年未谋面的亲人。至此,六安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帮助寻亲及护送返乡任务圆满完成。
     2月18日,市辖区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将一名流浪中年妇女送至市救助站,经工作人员核实询问,得知张某为大连市庄河市人,长期在外流浪已离家20多年,近日在去往河南打工的路上,因坐错车辗转来到六安。掌握情况后,市救助站迅速与大连市、庄河市救助站核实并联系其亲属,考虑张某本人有糖尿病且视力模糊,工作人员一路关注其身体情况,来站后合理安排饮食,顶着雨冰冻天气成功护送其返乡。
     回家的路有多长,是一张薄薄的车票,是一箱沉甸甸的行李,还是一年又一年的寻觅,六安市救助管理站始终坚守“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助力团圆,守护万家灯火。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