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接力 让爱回家

——市救助管理站与上海市浦东新区救助管理站站际合作帮助在外流浪男子返回家乡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救助站发布时间:2024-01-19 15:1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贯彻落实上海六安对口合作国家战略、充分体现两地在民政领域对口合作工作的高度重视,六安市救助管理站与上海市浦东新区救助管理站积极对接,进行流浪人员救助工作站际合作。
    甄别、寻亲、返乡环环相扣,都离不开站际合作。为凝聚合力,促使多方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我站主动加强与全国各地救助站沟通协调,主动救助,合作寻亲,通过一场一场的寻亲接力赛让流浪在外人员重归家园,开启人生新阶段。元月伊始,六安市救助管理站携手上海市浦东新区救助管理站“站际合作”努力寻亲,将一名流入上海市流浪人员信息甄获,并于1月17日护送该受助人员返乡团圆迎新年。
    1月12日,上海市浦东新区救助管理站与我站取得联系,请市救助站帮助核查一名精神异常流浪男子的身份信息。市救助站工作人员通过照片和现有的户籍信息迅速确定了此人身份:翁某,霍山县黑石渡镇人,与其父亲共同生活且享受农村低保。核查好身份后,工作人员立即将信息反馈回浦东新区救助站工作人员,考虑到翁某父亲年迈且经济困难不方便接领,浦东新区救助站希望市救助站前往上海接回翁某。对此,市救助站高度重视,于1月15日由业务副站长带队前往上海接领翁某,并于17日护送其返回霍山。浦东新区救助站高度称赞市救助站的这一做法,并赠送了一面印有“同心协力 助力返乡”的锦旗表示感谢!两站领导还深入探讨了下一步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的全面合作意向。
    救助工作看似平凡,却体现着党和政府对于流浪弱势群体的托底关爱,我们民政人一直都在尽心尽力帮助更多的流浪乞讨人员解决生活困难,让他们能早日摆脱风餐露宿的生活回到家人身边。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