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救助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灭火演练培训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3-11-07 10:0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11月7日上午,市救助站邀请六安市中锦消防中心的郭教官来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站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通过播放消防短片,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电气火灾、煤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法规、消防日常管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专业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培训中大家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积极提问,教官现场答疑。
      培训后,在办公楼前广场进行灭火演练,全站干部职工根据培训所学知识实际操作消防器材灭火,通过培训和灭火演练,大家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以及火灾预防的重要性,不但掌握了一些消防安全工作的基本理论知识,还给我们的生活习惯带来了一点提醒。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火灾的危害,在日常工作中往往被大家忽视,总是存在侥幸心理,往往要等到发生了事故,造成了损失,才会回过头来警醒。而要不使火灾造成危害,做好预防工作是最重要的,“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才是消防工作的主要方针。大家表示,消防安全工作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加强日常管理,消除火灾隐患、提高防火意识,不作口头文章,以实际行动和措施来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