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筑大爱,温情救助守初心”—六安市救助管理站举办第十一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3-06-19 15:1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今年的6月19日是全国第十一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全面展示六安市救助管理站近年来在救助工作上取得的显著成果及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工作,市救助管理站于6月16日下午开展以“科技赋能筑大爱,温情救助守初心”为主题的“6.19”开放日活动。


      市救助站在市民政局的组织下安排今年聘请的17名社会监督员乘车前往安置点进行现场观摩。让社会监督员能够实时有效的了解到我站安置人员的精神面貌、身体状况和目前的生活环境。在安置点安置人员看到我们的到来非常的开心,一个个的手舞足蹈,与工作人员进行互动交流,通过手势比划抒发着内心愉快激动的心情。社会监督员们看着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都放下了宽心,对我们的救助工作也竖起了大拇指。


      活动现场,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向社会监督员汇报了近年来的救助工作,重点介绍了我站借助科技赋能在救助寻亲、街面巡查、心理疏导和源头预防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围绕温暖初心展示了我站的兜底急救功能和对流浪乞讨人员的人文关怀。救助站业务科负责人又详细的介绍了“高萍迪”“李冬冬”、“陈二干”、“叶小毛”等四人的寻亲经历,这四人分别离家30年、10年、25年和40年,市救助站始终秉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多次与公安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利用DNA和男性Y库比对技术成功为这四人找到了家。


      市救助站负责人为今年新聘请的17名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并呼吁广大社会监督员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到救助服务工作中,形成全社会共同帮助流浪乞讨人员的工作合力和良好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