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领域冬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3-12-11 10:01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12月8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领域冬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政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养老机构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的通知,同时对各民政福利机构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会议指出,冬春季节是火灾高发季,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民政福利机构安全管理,切实认清冬春火灾防控严峻形势,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集中力量、集中资源,细化责任,坚决遏制各类“小火亡人”和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养老机构要依法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彻底排查、准确判定、及时消除各类重大事故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有关部门在养老机构行政检查中加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将《标准》作为养老机构监管的重要依据。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和属地管理原则,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坚持做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市民政局机关科室负责同志、民政福利机构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县区民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