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举办“怀思追远 感悟生命”绿色殡葬追思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霍邱县民政局发布时间:2024-03-29 08:31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了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绿色低碳祭扫,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做文明有礼的霍邱人。在3月27日,带着春风化雨,霍邱县民政局和霍邱县殡葬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安然殡葬服务有限公司,于县城市公益性公墓万安园区举办清明绿色殡葬追思会。怀思追远,感悟生命,县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及社会相关人士参加。

在活动现场,一是宣读《文明共祭倡议书》。倡议文明祭祀、绿色祭祀、节俭祭祀、安全祭祀和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摈弃祭祀陋习,倡导采用鲜花祭扫、网络祭扫、家庭追思和踏青遥思等低碳环保形式缅怀亲人,让逝者安息,给生者安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倡导错峰祭拜,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和参与祭扫人数,严防火灾、安全事故等发生,共同营造安全绿色的祭扫环境。二是开展追思会祭祀新形式。参加活动的人们,主动戴上了黄丝带,向墓园处鞠躬默哀。把电子蜡烛捧在手中,将心中的怀念与哀悼寄托其中,灯光化为思念永远同在。接着在瓶中插入一折柳枝,捧上一束鲜花,以花和逝者为伴,花香生念,花语寄情。最后,大家纷纷在纸上写下语句,“穿越时空”将自己的哀思与安慰之情同逝者传达,向逝者告别。

本次清明追思会,保留了传统节日内核,充分考虑广大居民群众对祭祀的感受,并在活动中融入文明绿色殡葬理念,传统风俗与现代精神相结合,弘扬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新风尚、新理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