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民政局为爱护航,上好“婚育第一课”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金寨县民政局发布时间:2024-03-11 16:04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3月7日上午,金寨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联合县妇女联合会、县妇幼保健院,为新人们开展“新婚第一课”新型婚育课堂,引导刚刚步入婚姻殿堂,准备孕育新生命的新人们,学会为爱情保鲜、为家庭护航。

20多对新婚夫妻参与到婚育课堂中来,集中聆听“新婚第一课”,探求婚姻幸福的“锦囊妙计”、找寻家庭幸福的“金钥匙”。通过游戏互动、角色互换、系统阐述等方式,围绕“婚姻、家庭、生育”开展课堂活动,引导新婚夫妇树立正确的婚恋价值观,顺利完成角色转换,在经营小家庭中多了解对方的需求、多关心对方的感受,同时向新婚新育的夫妻,讲解孕育知识和情绪调节方法,让美好婚姻赢在起跑线,使优良家风传承到万家。

参加课堂活动的新婚夫妻说:“有人提倡,‘离婚冷静期’,实际上我觉得年轻人更应该接受婚前辅导,上好‘婚姻家庭第一课’,学习经营婚姻,学会爱的能力,如何做老公,老婆;如何做父母;如何优生优育孩子等等”。确实如此,爱是可以学习的,爱是需要学习的。通过“新婚第一课”,现场的新婚夫妻们学习了爱的能力、读懂了爱情的真谛、领悟了婚姻的责任,传递了家风文明的价值观,进一步营造了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金寨县民政局将充分发挥婚姻登记处窗口和婚姻家庭辅导室作用,结合“520”“七夕”等特殊节日,开展婚育课堂宣传文明婚俗,着力调解婚姻家庭矛盾,提升婚姻登记服务质量,打造群众满意的登记机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