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成功承办2024年全省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安徽省选拔赛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4-03-22 18:20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3月19日至22日,2024年全省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在六安市举行。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振粤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六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妇联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技能大赛由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六安市民政局承办,省殡葬协会、省康复辅助器具协会、省民政厅假肢厂、康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六安市殡葬协会、六安市追思殡仪服务有限公司协办,六安市石宝山陵园开发有限公司、六安市福园殡葬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六安市鑫阳陵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裕安区大观山公墓管理处等单位给予了经费赞助。根据大赛组委会要求,分别设置了六安市殡仪馆遗体火化师、公墓管理员赛场和安徽康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假肢装配工、矫形器装配工赛场,4个赛项均为单人赛项,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


    本次技能竞赛活动得到全省民政系统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来自全省16个市和省本级的114名参赛选手,按照各自领域参加了4个赛项的竞赛比拼。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共产生个人奖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32名,组织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组织单位15个、突出贡献单位9个。

     此次大赛我市共派出9名选手参赛,荣获多项个人和组织奖项,展现了六安民政技能人才良好精神风貌和行业风采。我市在大赛中荣获团体总分第三名;六安市民政局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单位”称号;六安市殡仪馆被评为“突出贡献单位”,荣获公墓管理员赛项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遗体火化师赛项二等奖1人。

     此次全省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我市举办,充分体现了省民政厅对我市民政工作的高度认可和保障能力的充分信任。市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竞赛活动承办工作,科学筹划、充分准备、周密组织,全面落实竞赛各项要求,为全省各地参赛选手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保障。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继续加强民政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和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