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祥和迎新春 志愿服务暖人心
--我市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4-02-28 15:3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春节期间,全市各地以“欢乐祥和迎新春 志愿服务暖人心”为主题开展系列志愿服务5976场次,参与志愿者两万逾人,志愿服务时长达160669小时,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关爱重点人群 过温暖新年。结合“新春送福”活动,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通过开展文艺表演、爱心慰问、健康义诊、趣味运动会、包饺子、拍全家福、舞龙狮等活动,与困难党员、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儿童等特殊人员一起过大年,共发放慰问物资5100份,爱心善款达20万元。

推动文化惠民 过喜庆新年。市农业农村局志愿服务队开展“送春风”学习宣讲促振兴活动,为群众讲述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新变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播洒”到群众的心田。市委办志愿服务队邀请书法家为社区居民撰写春联,迎新画福,把浓浓的年味和美好祝福送给社区居民,弘扬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烘托了新春佳节的喜气氛围。

深化移风易俗 过文明新年。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大力弘扬勤俭美德、倡导光盘行动、使用公勺公筷,引导群众文明过节。金安区妇联志愿服务队走进基层开展文明祭祀宣讲活动,持续宣传《六安文明20条》《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等,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破除恶俗陋习,宣扬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倡导保护环境 过绿色新年。结合绿色低碳宣传,通过发放环境保护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提升群众环保意识。市委史志室联合六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组织志愿者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暨“绿色无烟新风尚"活动,国网六安市城郊供电公司志愿服务队开展“e”起节约用电“碳”寻美好生活专项推广活动,引导大家度过一个文明节俭、绿色环保的春节。

保障道路畅通 过安全新年。我市春节前后均出现大范围降雪,导致道路通行受到严重影响,全市志愿者们“以雪为令”,迅速行动,积极参与道路扫雪除冰工作,为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共参与志愿者15300人次,有效的保障了我市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红马甲”们让白雪皑皑的皋城增添了温暖的色彩。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