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4-17 09:1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2024年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市民政局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市民政局组织志愿者前往结对共建社区,通过开展集中授课宣讲、分发宣传单页等方式,向社区干部群众宣传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定权利义务、日常生活中应警惕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以及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方式方法等热点知识,引导社区干部群众关注国家安全,共同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市民政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针对局机关年轻干部特点,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主题教育,通过案例教学、观看核潜艇总师黄旭华的保密故事等方式,提醒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认清严峻形势,自觉强化保密意识。

同时,局属单位结合自身职责有针对性地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市社会福利院组织院内儿童观看《国家安全 就在身边》微动漫,引导孩子们逐步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全站人员观看保密公益宣传片《藏在照片里的秘密》并在站内显眼位置张贴保密公益宣传海报,倡导全站职工增强保密意识,绷紧保密之弦,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