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成功举办第一届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安徽省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市级选拔赛(遗体火化师、公墓管理员赛项)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4-03-06 11:27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培养选树殡葬高技能人才,提升殡葬服务领域服务人才职业化程度、专业化水平,推动我市殡葬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3日至5日,由六安市民政局、六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六安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六安市殡仪馆协办的六安市第一届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安徽省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市级选拔赛(遗体火化师、公墓管理员赛项)在市殡仪馆举行。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竞赛设置遗体火化师、公墓管理员两个竞赛项目,参照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竞赛模式,采取闭卷理论知识考试与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服务态度和沟通能力。竞赛内容涉及接待洽谈、祭奠服务、安葬服务、火化准备等多个环节,全方位地检验了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

    此次竞赛旨在进一步加强殡葬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殡葬职业技能,提升殡葬服务质量,推动殡葬事业高质量发展。本次竞赛共有30名选手参赛,决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3名;“六安市技术能手”称号2名。




    此次六安市级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举办,不仅成功选树出我市的殡葬高技能人才,还充分展示了我市民政行业职业技能人才的实力与风采。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继续加强民政殡葬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和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