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民政局召开第四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结项评审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4-04-16 16:0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进一步检验市第四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实施成效,加强项目规范运作,助推我市社会组织的高质量发展,市民政局于4月12日召开市第四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结项评审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健出席评审会议,同时特邀省社工协会副会长、安徽农业大学、社工专家俞宁教授担任主评委。

    评审会上,采取项目负责人汇报、专家提问、评委综合打分的方式进行。公益创投的项目负责人围绕公益创投项目背景、项目实施、项目成效、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报告。评审专家组现场对项目开展情况、财务支出的合理合规性、组织能力、项目综合效能等进行严格审查并打分。


    朱健指出,对本届公益创投项目的高质量高标准立项、全过程专家参与、全过程财务监管、分层分类分组督导的“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鼓励各社会组织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进一步助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朱健强调,一要找准功能定位。公益创投要始终紧盯社会基本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助政府做好公益类事务,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通过实施公益创投项目,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二要找准方法举措。公益创投要始终紧盯“投、运、督、评”四个关键环节,以满足群众正向发展需求为目标,设计有针对性服务;坚守公益创投初心使命,提升团队专业服务能力;引入权威专业督导,开展针对性督导;聚焦项目思维的创新导向,回应社会关切,实现“项目投入精准化”、“项目运作精准化”、“项目督导精准化”、“项目评审精准化”的“四个精准”目标;三要找准发展方向。公益创投不是一次性的活动,而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要充分发挥创投项目孵化作用,培育发展优质公益性社会组织,激发社会公众的慈善公益意识,产生社会联动效应。进一步发挥政府资金种子作用,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社会公益事业,逐步实现公益创投由政府“公益支持”向公益组织“自强自力”转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