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开展 “6·19”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宣传周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2-06-22 09:2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进一步巩固夯实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社会监督体系,展示救助服务工作成效,持续推进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6月16日至17日,六安市民政局、六安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以“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的2022年救助机构开放日活动。

   6月16日上午,六安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在大钟楼三角台广场设置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市民群众普及救助常识,宣传救助法规政策、救助途径和程序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政策等,让更多的人了解流浪乞讨救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同时还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在遇到流浪乞讨人员时,要及时与救助站取得联系,或者协助护送他们到救助站接受救助。

    6月17日下午,六安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就近年来救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寻亲工作成效、疫情防控工作等内容对救助工作进行全方位的展示。邀请各县区救助管理机构负责人、各社会监督员参观了工作人员值班室、受助人员餐厅、救助间和受助人员活动区,带领大家零距离感受受助对象的生活环境、饮食起居、日常活动等各个环节。

    近年来,六安市救助管理站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用心用情落实救助政策,设身处地、实心实招帮助求助人员渡过难关,做到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应助尽助。过去的五年内累计救助7121人次,救助率达100%,成功寻亲330人次,护送返乡1212人次,主动劝导救助流浪乞讨人员4450人次

    下一步,六安市救助管理站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了解社会救助管理工作、感受救助温度,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关心关注生活无着人员及临时遇困人员,积极提供救助线索,一同筑牢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保障网,把流浪乞讨救助这一兜底民生政策落到实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