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皋城风雪中的暖心人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救助管理站发布时间:2022-01-30 09:12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寒冬送温暖,皋城风雪中的暖心人

    近日,六安市区雨雪齐至,气温骤降,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处境更加艰难。为贯彻市政府、市民政局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应对严寒等灾害性气候,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特别是2022年春节期间街头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市救助管理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不断加大巡街力度,拓展救助渠道,帮助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解决困难,确保其平安过冬。

    自2021年11月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以来,市救助管理站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巡街巡查方案,进行分组排班,发布“寒冬送暖,关爱救助”倡议书,筹备过冬衣服、棉被、食品等救助物资。外出巡街时重点对各大农贸市场、城区公园广场、桥梁涵洞、车站、废弃房屋商业购物街等人流量密集的地带进行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易出现流浪乞讨人员的区域。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细心观察、认真寻找,与现场的安保、商户等进行交流,并留下救助站联系方式并告知其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后及时联系救助管理站。

   “大叔,现在天这么冷了,我们送你点御寒衣物,快点回家吧,别再到外面捡废品了,你还有什么困难跟我们讲,我们想办法帮你解决。”在某商业广场附近,救助站工作人员们遇到了反复外出拾荒的刘某。出于个人原因,刘某一直拒绝到救助站接受救助,但每次碰到他,救助站工作人员都会关心询问他的近期情况,是否愿意接受救助。对这种不愿接受救助的人员,工作人员会进行耐心的劝导,了解他们的诉求。同时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联系其户籍地民政部门,做好源头预防等相关工作,以防止其反复外出流浪乞讨。救助站工作人员们本着“发现一个,救助一个”的原则,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区域,不错过任何一名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严格做到应救必救。



    1月29日上午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来到市精神病福利中心对在院管养、住院的受助人员进行春节前的探视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了水果,并详细询问了他们在院情况以及身体健康状况。下午前往儿童福利中心看望安置的未成年人,并带去御寒棉衣及新年礼包。

    2021年11月至今,六安市救助管理站共计出动救助车辆近90次,工作人员近360人次,街面夜间巡查50多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32人次,其中站外救助55人次,发放方便面8箱、矿泉水2件、棉衣棉鞋近70件。切实保障了我市寒冬季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各种生活无着人员的基本权益,及时传递了民政人的温度,让受助人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

    市救助站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当您在街头发现需要帮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时请伸出援助之手,为我们提供救助线索,您的每一条线索、每一次关爱、每一个善举,将会温暖这个寒冷的冬季。欢迎您参与到2022年“寒冬送暖 关爱救助”的活动中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