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真情满怀——六安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关爱困境儿童”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救助管理站发布时间:2021-12-02 16:32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寒冬送暖,真情满怀。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等工作开展,努力营造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帮助困境儿童温暖过冬,中共六安市民政局机关党委救助站党支部携手中共六安市财政局机关委员会第三党支部于11月末以“寒冬送温暖”的方式联合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困境儿童”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市救助管理站和市财政局的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辖区内的50名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了御寒羽绒服和慰问金,并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以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做自强自信的优秀少年。
此外,救助管理站对特别困难儿童的身体、心理健康和家庭现状等情况做了全方面了解,以便后续做好进一步关注、走访、慰问和服务,形成常态化的帮扶机制。

    未成年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特别是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他们的成长容易被社会所忽视,所以为未成年人多办好事、办实事,需要各部门发挥职能优势和全社会参与。市救助管理站将持续开展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活动,拓展帮扶力量,构建联合帮扶体系,全方位保障我市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