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历史回响 阔步新的长征
——六安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救助管理站发布时间:2021-10-26 14:5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10月22日是长征胜利85周年,二万五千里长征路,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也留下了历久弥新的长征精神,为重温长征历史,进一步牢记并弘扬长征精神,六安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于2021年10月22日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党建活动,支部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学习了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和立夏节起义旧址。

    首先,党员们来到“追梦路上的大湾村”接待中心,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寨专题片、图片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我们实地参观了大湾村大湾组,一路参观走到村民陈泽申家,回顾了总书记召开扶贫调研座谈会址,详细了解了大湾村五年来的新变化、新发展,感受到总书记对老区人民、对贫困群众的关爱关怀之情。
    接着,我们参观学习了六安六区十四乡苏维埃政府旧址,回顾红色革命历史,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岁月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述了金寨革命老区的发展,折射出当地新时代新农村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家国情怀。

    最后,一行人乘车来到金寨县立夏节起义旧址,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立夏节起义旧址“大王庙”,瞻仰了“立夏烽火”纪念碑,重温了彪炳千秋的革命斗争史——立夏节起义的经过、红四方面军的起源以及洪学智等一大批将心璀璨革命老兵的故事,感受革命先烈的铮铮铁骨,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
    本次党建活动,让党员们更加明确了自身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他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对革命老区的关怀和希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救助管理工作实际,学思践悟,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为推进民政救助工作竭尽全力,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