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声 救助有情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救助管理站发布时间:2020-05-21 16:1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2020年1月24日晚8时,正是千家万户阖家团聚的除夕夜,六安市救助管理站接到了热心群众的电话,在寿春路九口塘大桥桥洞下发现了一名流浪汉,并传来了拍摄的视频。由于是疫情期间,市救助管理站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去现场查看,但是当工作人员赶到时,只在桥洞下发现了一些生活痕迹,并未发现视频中的流浪男子。在大年初一的上午和下午,工作人员又前往该处寻找均无果。

                            

    1月26日年初二,市辖区派出所护送一名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聋哑人,请求予以救助。站内工作人员认真比对了求助者照片,发现正是之前热心群众反映的那名流浪男子,工作人员立即对其开展救助工作。由于该男子是名聋哑人,精神有些障碍,不识字也不会说话,无法与其正常交流,未得到任何有效信息,于是将该名男子送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和治疗。疫情的两个月,市救助管理站多次前往医院,了解其治疗和生活情况。经过精心治疗,该男子的精神状态明显好转,但仍然难以与其进行有效的沟通。后期通过发布寻亲信息、全国救助管理系统对该男子进行人脸比对等方式,其信息依然是一无所获。就在寻亲工作陷入困境之时,公安部门传来佳音,查出该男子疑似刘某良,贵州省黔东南人。工作人员迅速联系该男子所在的乡村核对身份,请求对方帮助核实,不久便传回了肯定的答复,同时表示其家人一直未曾放弃寻找,并表示想立即前来接其返家。由于疫情期间不便长途护送,市救助管理站便同意了家人来站接回的请求。

                            

    4月24日晚9点半,刘某良的侄子刘某德千里迢迢地赶来,看到失踪多年的叔叔出现在他的面前时,激动地热泪盈眶,不停地对工作人员说:“谢谢,谢谢,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们这辈子可能都找不到我叔叔了。”

经了解,刘某良孤身一人,无儿无女,一直与其兄弟一家生活。2014年2月,由于家中发生火灾,加之家庭琐事矛盾,一气之下便离家出走,这一走便是整整6年,杳无音信。期间家人通过报警、寻求亲戚朋友帮忙、网上求助等方式,不停地在寻找叔叔的下落。就在他们几乎绝望的时刻,六安市救助管理站给他们送去了喜讯。
       考虑到当时天色渐晚,叔侄俩路况不熟,工作人员便热心地将刘某良叔侄二人护送至火车站,让他们尽快踏上返乡之途。护送的途中,他的侄子不停地表示感谢,而身旁的刘某良虽然不说话,可通过那张充满笑容的脸和紧紧拉着侄子胳膊的手,你就会感受到他那份回家与亲人团聚的喜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