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社会福利院举办孤弃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市社会福利院发布时间:2021-03-29 17:25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3月26日上午,市社会福利院举行孤弃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共有23名从事护理岗位的参赛选手参加竞赛。竞赛按照民政部《2018年中国技能竞赛——第八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竞赛技术纲要》命题,邀请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主管护师李小莉、岳丹等人担任评委。

赛前,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夏多月做了赛前动员,鼓励大家放松心情,轻装上阵,把这次竞赛当成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和交流学习的机会,希望大家赛出成绩、赛出风格、比出水平、比出干劲。

比赛现场按照日常护理工作实际,分别设置了呛奶处理、腋下体温测量和偏瘫儿童卧位更换上衣等3个情景,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和操作技能。比赛时,参赛选手熟练规范地处置呛奶突发情境;认真细心地读写体温测量结果;动作轻柔地为儿童穿脱衣服;亲切有爱地与模拟儿童交流;一丝不苟地完成每项护理操作。参赛选手动作流畅到位,基本功底扎实,“用爱在护理”的理念贯穿整个竞赛过程,让这场竞赛有了温度,也感动了在场的评委。经过激烈的角逐,参赛选手李永超获得竞赛一等奖,其他5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此次竞赛活动,是我院转型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旨在检验护理人员的护理知识及实操能力,促进护理人员职业素养不断提升,全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以赛促学的作用,将竞赛成果与工作实践相融合,立足岗位职责,加强学习交流,提升护理能力,更规范更科学的为孤弃儿童提供亲情化服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