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参与慈善,携手共建美好生活——市民政局、市慈善协会联合举办9.5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09-07 08:4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9月4日上午,在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市民政局、市慈善协会在政务区人车流量较大的市人社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大楼悬挂“中华慈善日”醒目宣传标语,搭设宣传台,并印制《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华慈善日”知识小贴士、六安市慈善事业发展简况等,引导广大市民朋友们关注、了解慈善,正确认识慈善,以营造良好有爱的社会氛围。

自2016年《慈善法》实施以来,市慈善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安排和扶贫济困的慈善宗旨,紧紧围绕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目标任务,在扶贫济困、支教助学、扶老助孤、助医助残、赈灾应急、组织建设等工作中都取得了较好成绩。特别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慈善协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及民政部《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慈善捐赠款物管理使用的通知》等法律法规、文件要求依法有序开展疫情慈善捐赠工作。7月份我市又遭受特大洪涝灾害,市慈善协会积极响应号召,截止目前,市慈善协会共募集疫情防控、防汛款物达500余万元,款物已全部组织发放完毕,为促进六安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公平正义和社会稳定,建设和谐幸福六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