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福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福彩中心发布时间:2023-12-01 17:11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1130日,六安市福彩中心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和退休老党员,赴中共寿县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和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寿县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千年古县,不仅历史悠久,而且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是一方浸染先烈鲜血的红色热土。寿县小甸集是安徽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诞生地,是安徽第一面党旗升起的地方。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小甸集特支纪念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室、廉政文化长廊和淮上中学补习社,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重温了革命先烈光辉的奋斗历程,切实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信念坚定、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崇高风范。

结束小甸集特支纪念馆的红色文化之旅后,党员们一行又奔赴寿县安徽楚文化博物馆继续参观学习。安徽楚文化博物馆位于寿县新城区寿春城国家考古遗址范围内,是全国唯一以“楚文化”命名的博物馆。在一件件精美绝伦的文物和艺术品展示中,党员们近距离感受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建设成果,“沉浸式”地接受了一次全面而生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此次活动使党员们在经历思想与文化洗礼的同时,也强化了宗旨意识和文化自豪感,纷纷表示要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赓续文化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推动福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