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迁址并启动办公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霍邱县民政局发布时间:2022-03-22 17:27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3月20日,霍邱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乔迁新址并启动办公,副县长杨军章出席启动仪式并揭牌。县民政局、卫健委、数管局、妇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3月21日,霍邱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新址办理婚登业务。

 

    杨军章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址的建成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指出: 婚姻是人生的大事,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婚姻家庭问题涉及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家家户户的切身利益,处理好了,可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积极性和政治积极性,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处理不好,会诱发社会矛盾甚至激发犯罪,影响经济发展,破坏社会安定。我县的婚姻登记工作每年要面对近十万婚姻当事人,直接涉及群众利益。做好婚姻登记工作,既是人民的要求,也是政府的责任,是政府机关践行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

 

    新迁址的霍邱县婚姻登记处,按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标准解决婚姻登记所需场所,共设立6个结婚登记窗口、2个独立的离婚登记室、颁证厅、化妆室等。同时配有1个婚前辅导室,对申请结婚登记的双方进行与婚姻家庭有关的法律法规进行教育和培训,增强其家庭观念、责任意识,帮助其做好进入婚姻状态的准备。配有2个婚姻家庭辅导室,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提供婚内心理调适服务,帮助夫妻学会经营婚姻、化解婚姻危机的技巧,正确处理婚姻家庭问题,改善婚姻家庭关系;并开展离婚疏导,在离婚登记阶段,进行情感危机干预和调节,开展专业化、人性化的调解和疏导,提供法律咨询,疏导负面情绪,化解矛盾纠纷,做到逢离必调。为婚姻当事人创造温馨环境,体现人性化服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