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培训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叶集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4-23 14:4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养老机构安全管理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区养老机构餐饮服务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4月22日区民政局、区市监局联合组织开展了全区养老服务行业食品安全专题知识培训。

会上,区市监局食品科马军科长重点围绕养老机构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及原材料采购查验、索证索票、台账登记管理、材料储存、餐具清洗消毒和食品留校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

张锐强调:一是思想上要再重视。一老一小问题社会关注度高,尤其是老年群体,其中生活在机构的老人大多体弱多病,抵抗能力差,各机构更要高度重视,不能存在麻痹思想;二是组织上要再健全。养老机构内的各项制度要落实好,各项院务小组要进一步健全,强化责任,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三是行动上要再规范。今天的培训内容多,流程细,各地要对照食品安全的规范要求,回去后立即开展隐患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老人的生命安全。

区民政局、区市监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全区养老机构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和食品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