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召开2021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4-21 11:4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4月20日下午,金安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区民政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德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周世武,区纪委监委委员张杨出席会议。各乡镇(街)分管领导、民政办主任及低保员,受表彰单位,区民政局全体领导班子,二级机构、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全区民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2021年民政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区民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把握民政工作“民生、民心”的政治属性和“兜底、基础”的工作定位,聚焦脱贫攻坚,聚焦弱势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守住基本民生底线,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圆满的完成了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全区民政事业有了新突破新发展,有力的服务了全区发展大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贡献了民政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将在全区民政事业发展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今年的民政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区民政工作要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将民政工作置于金安大局、全局中思考谋划。以党建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民生实事,助力服务发展大局,在全域服务中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以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为主线,以提高专项社会事务、社会组织管理水平,推进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为抓手,抓重点、补短板、求突破、创新局、重落实,奋力谱写金安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还表彰通报了2020年全区民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