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民政局积极做好“520”高峰日期婚姻登记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金寨县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5-21 09:4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2020年5月20日,因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许多适婚青年选择在这一天办理结婚登记,一大早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就人潮涌动,却又秩序井然,全天保障了210余对新人顺利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为了确保“520、521”登记高峰期婚姻登记工作顺利进行,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龙佳在“520”前夕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部署“520”婚姻登记应急预案。李局长在会上强调:“婚姻登记事关民生福祉,是广大未婚青年对美满婚姻和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当前正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民政局要高度重视,合理安排,确保5月20日当天婚姻登记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并在5月20日当天多次和分管局长肖家东一同前往婚姻登记处进行现场指导。

一是做好事前准备,提前发布公告实行“预约登记,分时办理”,组织干部职工提前到岗、中午不休、延迟下班,同时选派2名局机关工作人员全程协助,并提前维护办证设备,准备办公用品及办公场所服务用品;二是做好事中防控,动态调整工作岗位,开设5个业务窗口同时办理,安排2名工作人员预审证件复印资料,4名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和现场指引,细化安保工作,由2名安保人员负责现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婚姻登记工作高效便捷;三是落实工作责任制,严格依法按章办理登记手续,及时整理装订档案,不收授群众喜糖喜烟,确保登记现场有持续,登记手续无错漏。

祝福广大新人朋友幸福美满的同时,也呼吁新人朋友们理性对待婚姻登记日期,错峰办理,避免人员扎堆,为“新冠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