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民政局召开2020年全县民政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霍邱县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5-09 15:01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5月8日,霍邱县民政局召开2020年全县民政工作会议,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先德作年度工作报告,副县长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布了霍邱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和霍邱县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的职能及成员,表彰了2019年度荣获“全县养老服务中心服务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殡葬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民政工作先进个人”的集体和个人。

会议指出,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在省、市民政部门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全县民政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特困供养得到规范管理,社保兜底工作成效明显。养老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基本社会服务全面优化。殡葬领域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婚姻登记规范办理,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有力保障,生活无着人员社会救助持续开展。基层社会治理扎实有效,村规民约不断健全。慈善事业和志愿服务事业全面推开。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县民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充分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兜牢社会救助保障底线,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加快养老机构消防工程验收,严格做好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深化殡葬领域改革,着力提升火化率,努力达成公益性公墓建设目标。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统筹协调作用,强力提升儿童福利保障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全县民政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开展低保、救助、养老、殡葬等领域专项治理,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断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努力打造高素质民政干部队伍。

县民政局领导班子,各乡镇、开发区民政工作分管负责人、民政办负责人,县殡改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和县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