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地名 礼赞百年 地名“文·图·影”有奖征集活动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4-07 11:10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加强红色地名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充分发挥红色地名印证历史、激励后人、服务经济社会建设与发展的良好作用,民政部区划地名司、民政部地名研究所以“红色地名 礼赞百年”为主题开展主题地名“文·图·影”有奖征集活动,届时,六安市民政局将对全市范围内征集的“文·图·影”进行专题宣传报道。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此次活动主要对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在领导人民实现民族解放与自由以及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历史实践过程中产生的具有红色印迹、深厚红色文化内涵和较高传承弘扬价值的地名进行征集,以突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红色地名为优。作品形式有两类:

1.红色地名故事

将地名文化与红色故事相结合,通过文字展示地名的来历、含义、沿革和其上发生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

2.红色地名图影

通过拍摄照片、设计海报、制作短视频等方式为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精彩党史故事相关地名,及体现社会主义建设发展成就的地名,留下图片、影像资料。

二、投稿要求

1.坚持原创首发。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合法利益。如因此引起相关法律纠纷,法律责任由作品创作者承担。

2.文字作品贴合红色地名文化宣传主题,构思新颖,文笔流畅,内容真实准确,积极健康。篇幅以2000字以内为宜,体裁不限。以Word文档投稿,文稿项目(按书写顺序)包括:题目、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正文、参考文献。题目小二号黑体,正文四号宋体,参考文献小四号宋体。正文段落设置为首行缩进2字符,1.5倍行间距。

3.摄影作品立意鲜明、场景真实、聚焦清晰,单幅、组照不限,组照限制每组不超过8幅作品。JPG格式,每幅作品的文件量不大于1MB,长边要求600—1000像素。不得对原始画面的内容进行增加或删减,在后期制作中,只可对影调和色彩等进行适度调整,并以不违背拍摄对象客观真实属性为准。配备200字以内文字说明,介绍拍摄时间、地点,地名所承载的文化内涵(如来历含义、历史典故等)。

4.投稿海报类型为静态海报,作品尺寸长100cm,宽70cm,RGB模式,JPG格式,300dpi,不超过15MB,竖版为宜。作者保留高精度的设计原图(如AI、CDR、PSD,300dpi以上)及设计稿原件,以便作品集设计排版使用。

5.短视频作品要求画面清晰,播放流畅、稳定,情节紧凑,配乐优美,并附解说词。以实地讲解为主,部分内容可以通过图像展示加画外配音的形式呈现。视频拍摄及剪辑工具不限,横屏拍摄,时长不低于30秒,不超过3分钟,具有完整情节和可观赏性。视频文件采用MP4格式,720P以上清晰度,大小不超过500MB。为便于内容校对及在媒体刊播展示,文字版解说词作为单独文件一并提交。

6.投稿人参加本活动所提交的作品,除署名权外,其他权利均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展示展播。

三、奖项设置

红色地名故事和图影作品各设置三个奖项:

一等奖5名,奖励金额800元;

二等奖10名,奖励金额500元;

三等奖20名,奖励金额300元。

四、时间安排

此次活动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20日(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专题宣传活动将于6月初进行;获奖情况民政部将于2021年7月1日公布。

五、提交方式

投稿作品以附件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1024032995@qq.com,邮件主题注明为“【红色地名征集】+作品形式(【故事】或【图影】)”,附件名称以“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手机号”命名,投稿作品将由六安市民政局统一上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鲁卿 

联系电话:0564-3379352

六安市民政局基层政权科(区划地名办)

2021年4月7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