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市两会建议提案办理研讨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4-21 14:47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420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建议和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研讨会,专题研究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金全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关于认真做好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和市政府《关于认真做好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听取了各承办科室对每一件建议提案的办理思路,并逐件指导点评。




潘健指出,要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市两会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反映的全市群众的所思所盼,汇聚的是群智群力,饱含代表委员们的辛劳和智慧。民政部门一头连着“民”,一头连着“政”,把建议提案办好,办出水平,是政治担当、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

潘健强调,要高质量办理建议提案,认真研究代表委员的每一个建议、每一条批评和意见,从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人民至上的高度,认真答复,答其所问,既讲清楚政策规定,也讲实话真话;要通过办理建议提案提高工作水平,这次会议既是研讨会,也是培训会,要通过办理工作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法律知识水平和协调衔接水平;要把握办理时间节点,结合当前民政重点工作推动建议提案办理,以建议提案办理促进民政重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办理任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