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民政领域三项工作调度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5-09 10:0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5月7日下午,六安市政府召开全市城市困难群众关爱帮扶、失能贫困人员集中养护试点和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等三项工作调度会议,副市长孙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民政局局长潘健通报了我市城市困难群众帮扶关爱、失能贫困人员集中养护试点和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等三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短板、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孙学龙指出,民政工作是社会的稳定器,是补齐社会短板的重要抓手。今天调度的三项工作对推动我市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抓好责任落实,完善机制,统筹推进。

孙学龙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切实做好城市困难群众帮扶关爱、失能贫困人员集中养护试点和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三项重点工作。二要精准施策,补齐城市特困群众帮扶关爱工作的短板。要加强思想认同,对城市居民开展全口径梳篦子式的排查摸底,全面掌握困难群众的基本情况,建立责任清单落实包保责任,真正做到精准帮扶。三要以提高失能半失能贫困人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出发点,推深做实失能半失能贫困群众社会化组织化集中养护试点工作。要在学习中提高认识,积极借鉴吸收先进经验,坚持在问题导向中破解难题,在现行政策框架内完善机制,在试点探索中寻求规范,在学习借鉴中不断拓展。四要加快推进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让城乡困难群众“逝有所安”。要强化政府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公益性公墓建设要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坚持公益性原则,助推生态文明和移风易俗,实现布局整体化、环境园林化、设施艺术化。要明确管理主体,建章立制,规范运营。要建立一月一报的通报制度,持续追踪成效。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有正主持,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民政局局长,市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市民政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