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4-28 11:3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4月27日,市民政局就贯彻落实2021年全省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召开了工作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健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民政厅的科学指导下,全市民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大幅提升,民政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强化。

潘健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全省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筑牢思想防线抓提升。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种好自身的“责任田”。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抓规范。各级民政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民政领域资金、资产、资源、人事等重点领域监管。三是严格监督执纪抓落实。坚持将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以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力戒形式主义管理主义,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驻局纪检组副组长方翘对全市民政系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1年工作做出具体的工作部署和安排。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