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龙主持召开六安市民政重点工作调度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4-25 15:23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4月25日上午,按照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要求,市政府副市长孙学龙主持召开六安市民政重点工作调度会并讲话。

孙学龙指出,今年全市民政工作发力精准、开局良好,全面推进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创新试点,加快推进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完善,谋划启动了“211”项目;持续深化殡葬改革,纵深推进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全覆盖,各项民政重点工作排出计划,把握重点,推进较快。

孙学龙要求,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差补缺,找准发力方向,确保当前民政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一是主动作为,全面推开社会救助改革创新试点,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深化“放管服”改革,树牢“品牌意识”,打造出具有本地特色的品牌项目。二是坚持项目引领,推进农村养老服务健康快速发展,尽快落实农村中心养老院建设方案要求,统筹推进社会养老机构发展和失能困难群众集中养护工作。三是加强激励约束,进一步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各县区要继续加大在建、未建城乡公益性公墓的推进力度,配合好今年即将开展的“公益性公墓全覆盖县区”申报和评审命名工作。四是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世行贷款项目快速推进。两区政府要加快康养中心项目调整步伐,确保按时完成项目调整,统筹推进建设进度、多层次社区协商和项目管理能力建设。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健对全市民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各县区作交流发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