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三社联动项目督导组来我市就实施省民政厅“三社联动”工程项目进行督导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5-21 16:30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进一步提高项目质量,做好全省首批“三社联动”工程项目试点工作,2020年5月20日,省三社联动项目督导组周军、刘佩佩一行莅临金马社区开展项目督导,市民政局副局长曹文武、裕安区民政局副局长张传俊,裕安区平桥乡、金马社区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三社联动项目督导交流会。

首先,启明社工先进行项目汇报,介绍了上一年度三社联动以及介入社区防疫抗疫中的工作成效,居民能够有意识、主动地参与到活动中来,第二阶段工作将重点引导社区社会组织独立设计、开展活动,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服务的热情,通过社工专业化服务,为社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针对性帮扶,探索适用本社区的社区治理模式。金马社区江书记就三社联动项目开展情况作了进一步汇报。

平桥乡乡长肯定了“三社联动”在社区治理中发挥的作用。许春生表示社区活动要主题鲜明,贴合群众,培养一批有兴趣、有能力的社区自治互治的队伍。谢静表示下一步继续拓展试点范围,扩大孵化数量,大力培养社工专业人才和慈善组织队伍。

督导老师周军在听完各方汇报后,老师首先结合政策背景,从基层党建工作、特殊人群管理、基本公共文化、小区综治等六个方面阐述了“三社联动”模式的优势和重点工作。在肯定项目取得的成效同时,分别解读在省级“三社联动”工程试点建设的第二阶段,街道(乡镇)、社区及社工机构各自的职责和工作重点,接下来的试点工作提出专业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曹文武在会上强调:三社联动要结合当地经济实际发展情况做好试点引领工作,在做好基础服务的前提下要拓宽思路、扩大服务范围、创新服务模式,充分发挥“三社联动”模式在社区治理中的优势,增强社会效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