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举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廉政党课报告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5-19 15:02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5月19日上午,市民政局举行廉政党课专题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健以“重修养以强魂 祛贪欲以守节”为主题作党课报告。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金全主持。
    此次廉政党课报告会上,潘健局长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意义、当前腐败问题的新形势新特点、反腐的主要举措和成果等方面进行阐述,对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提升自身“免疫力”,构筑拒腐防变防线提出具体要求。此次廉政党课报告会主题鲜明、案例详实、语言生动,让参会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洗礼。
    潘健强调,一是要常怀信念之源。深刻汲取教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的学习,牢记初心使命,站稳政治立场,筑牢对党忠诚、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二是要常挖作风之根。要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深刻反思,深入查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遵守党内法规制度,加强作风的养成。三是要常记为民之责。始终铭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切实履行民政职责,将一系列惠民政策落实落细。四是要常思贪欲之害。严格要求自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五是要常守为政之本。始终密切联系群众,站稳群众立场,着力解决基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经常性深入基层,继续开展漠视群众利益方面的专项整治。
    张金全在总结时要求,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警钟长鸣,清醒认识到腐败的高度危害性,长存敬畏之心,保持政治定力,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用正面典型激励自己,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弊小而不改。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