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机关大讲堂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5-15 17:12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5月15日,市民政局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机关大讲堂,通过对警示教育反面典型案例的剖析,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法治意识、底线意识和廉洁意识,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金全主持,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专题大讲堂以“坚守底线 争当遵纪守法模范--从‘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解读职务犯罪”为主题,从职务犯罪的现状、职务犯罪的查办、常见的职务犯罪罪名、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通过大量的典型案例、数据,让与会人员对职务犯罪有了一个更加深刻地认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金全同志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出具体要求。
    张金全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坚守底线。要以反面案例,特别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为戒,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坚守党纪国法底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二要看清危害,警钟长鸣。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党员干部要高度认识职务犯罪的危害性,心存敬畏,不能抱有侥幸心理,积少成多最终害人害己;三是为民谋利,秉公用权。“权力”是把“双刃剑”,党员干部要用权为公,把权力当成为民谋利的工具,以加倍珍惜的态度做好工作,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