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创投 | 六安市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风采展示(五)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11-23 14:3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上期我们关注了

六安市首届社会组织

公益创投项目风采展示(四)

(▲点击文字查看详情)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最新一期的项目动态吧

项目十四

“反对家庭暴力呵护美好生活”主题活动

承办社会组织:六安市福寿社会服务中心

近日,六安市福寿社会服务中心在平桥乡月亮岛社区开展“反对家庭暴力 呵护美好生活”的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项目组工作人员在社区广场通过展台的方式向居民发放《反对家庭暴力 呵护美好生活》宣传折页,让辖区居民了解到关于家庭暴力的危害、解决措施和解决途径等方面的知识,增强居民对家庭暴力的认知和抗争能力,引导居民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午,项目工作组在社区二楼会议室邀请近30位居民开展反家暴主题讲座,讲座围绕家暴的表现,家暴的特点、家暴的危害以及如何正确处理家暴等方面展开论述,现场还设置了问答环节,增强了讲座的趣味性和参与性。

此次反家庭暴力宣传活动受到了辖区居民的欢迎与认可,让居民提高了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还增强了居民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与能力,为反对家庭暴力营造了良好氛围。

项目十五

走进空巢--留下温暖“暖心剪剪”活动

承办社会组织:霍邱县养老服务信息中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为了关爱空巢老人,更好地弘扬尊老爱幼的精神,11月19日上午,霍邱县养老服务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城西湖乡老滩村、双河村开展“暖心剪剪”活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为老人量血压、按摩、打扫卫生,帮助老人剪指甲,陪老人聊天,嘘寒问暖,现场气氛一片欢乐。老人们纷纷表示对此次服务非常满意,他们一边夸赞服务人员的贴心服务,一边对公益创投项目为他们提供的细心服务表示赞扬,更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公益创投活动能够成为常态。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为45位老人提供了暖心剪剪服务,真正帮助老人们实现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子女般的孝心、社会和政府的关爱。

项目十六

留守儿童航模体验活动

承办社会组织:六安恩三德华公益服务中心

为了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推动六安留守儿童科技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11月7日,恩三公益携手六安市圆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科技启航 点燃蓝天梦」活动,共有40位同学报名参与。

航模作为一项同时集空气动力、电子、机械、无线电、材料、工艺、结构力学、气象、测量等多学科为一体的综合性运动,让孩子在玩的同时学习航模理论基础、动手制作、操控、空气动力、固定翼飞机原理等知识。

动手之前,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理论课,让孩子们对航空模型的基本知识、组装方法、调试方法、放飞技巧等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老师领着孩子组装模型)

组装好航模之后,老师带着学生们来到了户外。孩子们充满好奇,自己动手制作的纸板模型,在老师的手里操作自如,一会儿飞入云霄,一会儿贴近地面。

(纸版航模起飞)

一架架飞机模型陆续起飞,点燃了孩子们的蓝天梦,带着孩子们的美好憧憬和梦想,载着同学们热爱科学、崇尚科技的热情冲上云霄,搏击长空。

体验完纸板航模的乐趣后,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科技化的航模表演。孩子们认真地观看模型,学习兴趣高涨。航模老师手拿遥控器控制着飞机,只见它像一只展翅高飞的鸟儿,一会儿低飞,一会儿「嗖」地直冲云霄,并在空中盘旋翻飞。同学们一片欢呼,情不自禁地鼓起掌。

(遥控航模展示)

紧接着,专业老师给学生进行火箭升空知识讲解,积极指导学生进行动手实践。孩子们按三人一组体验了水火箭发射,掌握了水火箭发射的原理,了解了水火箭反射、回收的过程。孩子们体验了一场趣味横生的科普教育及航模飞行视觉盛宴。

(水火箭发射教学)

航模运动让孩子亲近大自然,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同时也使他们增加知识、陶冶情操。

德国卡尔·西奥多·雅斯贝尔斯曾提到,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希望这场航模活动,各方的努力有让孩子得到这样的教育。

培育一个孩子,需要一个村庄的努力,把这句话再继续延伸,关爱一个孩子,需要一个民族的努力也不为过。而这除了政府要积极推进,全社会也都应该广泛参与进来。

感谢所有的善意愿意在他们成为井井有条的大人之前,陪伴他们成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