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做到防患于未“燃”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救助管理站发布时间:2021-05-12 15:0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11日上午,为加强和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站内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一般火灾事故的发生,六安志安防火教育培训中心来到六安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讲解员按照“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分别从单位、家庭用电、用火,发生火灾处置办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针对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的知识等内容向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讲解员通过PPT将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火灾照片和一个个真实惨痛的火灾案例展现在每一位学员面前。用“血的教训”警示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职工在单位及家庭无人时要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安全不能等待,生命无法重来。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是让在场所有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助自救能力;二是教育全体职工加强重视办公用电、食堂、宿舍等水电气的安全使用和及时自查自改,更好地维护受助人员的生命安全和人身权益,做到防患于未“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