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抗疫 致敬逆行英雄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社会福利院发布时间:2020-02-23 10:0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2月21日,六安市社会福利院教室内,一场特殊的爱心募捐活动正在进行,抱着募捐箱的是院内的大龄儿童,把钱放在助行器上缓缓走过来捐款的也是孤残儿童,他们要把制作手工作品的义卖奖励金捐献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新冠疫情当前,为引导孤残儿童树立社会责任感,培养积极向上、正向的价值观,福利院组织了“童”心抗疫系列主题活动,主要分为“声援武汉”“点赞大爱”“童画战疫”“爱心募捐”四部分。

此次活动在《2020,我们选择坚强》《相信》的诗歌朗读声中开始,孩子们聆听着诗中激昂的情感,童声童气的自发跟读“加油,武汉”、“加油,中国”,为疫区人们送祝福、助声势。得知医护人员无怨无悔、辛劳付出的事迹,他们由衷的竖起大拇指,为医护人员的大爱精神点赞致敬。“加油武汉”“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等儿童画,在孩子们的指尖绘出,借以表达对无畏逆行的感动。“爱心募捐”环节,孩子们向六安市人民医院捐出了全部的手工义卖奖励金,接受馈赠长大的民政孩子,也将还恩于民。

“童”心抗疫系列教育活动在福利院内营造了“同风雨,共抗疫”的良好氛围,我们相信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