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民政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叶集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5-11 17:30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叶集区民政局自始至终注重学习实效,夯实学习阵地,以领导率带促学习成效,以实践活动推动工作落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夯实学习阵地,突出领导率带。区民政局结合实际,制订了《中共六安市叶集区民政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结合,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利用红色教育资源等形式开展学习,形成了领导带头参与、支部精心组织、党员主动落实的学习导向,引导全局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注重实践活动,推动工作落实。区民政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民政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重点工作开展。结合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殡葬改革等民政服务领域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着力解决好困难特殊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问题。截止4月底,全区共摸排城乡低收入人口139户403人,其中已落实救助政策18户26人,累计发放各类救助资金2117.2万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