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散居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走访工作实行“四走二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霍邱县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5-08 17:14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霍邱县散居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走访工作在县民政局副局长高德国的亲自指挥下,在霍邱县社会福利院院长吕珂带领下持续推进。为了让这次走访工作取得的效果最大化,工作组决定采取每个乡镇“四走二停”的走访策略,实行边走边总结的工作方针。

“四走”:一走村部,了解走访对象及家庭初步信息;二走住所,了解儿童居住环境、生活以及监护人监护能力等情况,核实申请材料真实性,审查申请条件的动态变化,确认基本生活费足额到账和专款专用;三走邻居,侧面了解走访对象家庭有关情况,与已有信息进行比对,确认相关信息真实性;四走学校,由于大部分学龄儿童都处在上学时间段,为了了解儿童的精神面貌、心理状况、学习和家庭情况,宣传儿童相关政策,对于在县内上学的儿童进行学校走访。

 

“二停”:一停是指前期的村部、住所、邻居走访完成后,暂时停止走访。对这阶段的走访工作进行总结,通过电话、微信完善走访档案,列出问题清单和学生在校名单。二停是指在学校走访完成后,暂时停止走访。完善走访信息,补充问题清单;召开本阶段走访总结会议,完善走访方案,为后期走访扩展思路。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