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扎实推进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金安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5-08 09:32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金安区自2021年1月份起,将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至乡镇(街道),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权限下放后,各乡镇(街)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台了切实可行的具体操作方案,及时成立了社会救助联审联批小组,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多层次组织业务培训,配强村级民政协理员,部分乡镇给予民政协理员一定补助,为审批权限下放后有序有力开展社会救助工作提供基础保证。

为确保此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3、4月份,区民政局分别组织专职低保员成立督查组, 对全区新增城乡低保对象采取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督查,印发专辑简报予以通报;召开社会救助审核确认下放工作推进会,强化政策学习和业务培训,就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不定期开展走访调研,加强指导,对于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

2-4月份,全区共新增城乡低保对象221户460人,取消195户582人,发放低保金3300.96万元;新增特困供养人员43人,终止107人,发放供养金1743.55万元,做到了保障对象有进有出、增减有序,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平稳运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