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走访工作拉开序幕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霍邱县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4-26 09:40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会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关爱保障工作,近日,在社会福利院院长吕珂的带领下,霍邱县开展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入户探访巡查工作。

霍邱县共有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000余人,走访核查工作采取入户实地核查的方式,旨在通过入户探访巡查,进一步了解掌握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学习情况、生活状况、补贴落实等情况,进一步完善基础数据信息,确保孩子们得到妥善照料和基本生活保障。通过与监护人面对面交谈,查看孤儿的居住环境,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及其实际需求,了解孩子们的身心状况,并向监护家庭宣传孤儿救助政策。在询问的同时,认真填写走访记录表,梳理出每个儿童生活状况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同时建立儿童福利微信交流群,既方便大家的问题交流,又可以近距离与在外地上学的儿童保持直接联系。

通过入户走访调查,加强了对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生活、学习、身心健康等各方面情况的全面了解,确保政策帮扶到位,帮助儿童改善困境生活状况,解决困难需求等。同时也让孩子们及监护家庭感受到各级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促进他们积极向上、乐观坚强的心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