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全面开展养老机构冬季安全联合执法大检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霍山县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1-20 16:14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有效消除事故隐患,确保老年人安全过冬。近日,县民政局联合县消防大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联合执法大检查,同时并组织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培训和演练。

此次检查,每到一处,都重点检查了养老机构用电线路和用电器是否存在老化、漏电现象;取暖间、老人房间、配电室及靠近用电设施、用电器等部位有无杂物及是否存放有易燃易爆物品、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食堂明厨亮灶达标建设、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有效、食品安全是否存在隐患等全方位隐患排查,并结合山区冬季取暖,明确严禁使用燃煤、烧炭、大功率电器和电热毯取暖等事项。

通过检查,明确了属地管理责任,加强了监管力度,共列出安全隐患清单16条,增配更换灭火瓶160个,更换烟感报警探头120个,增配微型消防站3个,新建消防池2座,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列出整改清单,立查立改,补齐短板,消除隐患,目前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