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扎实推进社保兜底脱贫工程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霍邱县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1-20 15:1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完善救助办法。结合实际,先后制定《霍邱县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实施方案》《霍邱县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方案》等相关救助政策实施办法,明确了救助政策的目标任务、实施内容和保障措施。落实经费保障。县财政结合实际情况安排预算资金,并予以足额保障。及时调整农村低保、特困供养标准。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多层次、广覆盖的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长效救助机制,实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完善“救急难”及“困难群众走访联系”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并解决困难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保障重点人群。将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列为三类重点保障群体,全面摸排三类人群中重残、重病困难群众,准确把握标准,严格救助程序,实现应保尽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和汛期,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通过简化审批程序纳入农村低保或办理临时救助。2020年,累计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37624.1048万元,救助882287人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