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叶集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1-12 17:2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1月12日,叶集区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上分析了当前殡葬改革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殡葬改革推进工作,区委书记赵珞作重要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武部政委、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主要党政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民政办主任;区民政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赵珞指出,殡葬改革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关于殡葬改革工作部署要求,全区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高质量推进全区殡葬改革工作。

赵珞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实施殡葬改革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事关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事关建设皖豫边界特色城区的目标实现。二要客观分析形势,正视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的滞后性和复杂性。殡葬改革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党风、政风和民风。三要把握重点环节,打好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的攻坚战和持久战。积极推行文明节俭治丧新风,破除丧事大操大办,盲目攀比、薄养厚葬等陈规陋习。  

赵珞强调,殡葬改革是一项系统的社会革命,任务重,困难多,全区上下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奋力把这件利国利民、造福子孙的好事办好,为建设皖豫边界特色城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