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 “婚姻课堂”开课啦!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金安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1-12 08:4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1月11日上午,在金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颁证大厅,新人面对国徽,庄重许下结婚誓言,作出一生的承诺。

2020年8月,民政部、全国妇联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推进颁证仪式常态化的要求,让新人在宣读结婚誓言、领取结婚证等庄重神圣的仪式中,感悟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担当。

金安区民政局结合《民法典》的贯彻实施,按照《指导意见》精神,制作《婚姻家庭我的责任》微视频,将家庭责任意识、良好婚姻关系、婚姻责任担当融入颁证过程,让婚姻当事人在领取结婚证的同时,切实增强婚姻登记的仪式感、责任感、依法感。

参加颁证仪式的新人纷纷表示,颁证仪式新颖,内容贴合实际,对婚姻更增添了一份敬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