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民政局“四强化”
加强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金安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1-05 16:5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紧盯重点人群,强化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随着国内外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金安区民政局及时制定下发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预案,督促各养老机构在探视、出入院等方面加强管控,严格落实口罩佩戴、体温测量、室内外环境消杀、冷冻食品采购、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严密筑牢养老机构和老人群体的疫情防控屏障。

紧扣特殊节点,强化特殊节日疫情防控。针对元旦及春节期间的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强等特点,周密部署民政系统元旦及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应急预案,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元旦期间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分管负责同志分组深入各养老机构和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检查,切实保障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有章可循。

紧抓关键部位,强化社区疫情常态化防控。常态化意味着持久战,作为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社区在疫情监测、出入管理、宣传教育等方面依然承担着重要职责。区民政局切实加强对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指导,督促社区持续做好“物防”“人防”不松懈。

紧跟工作部署,强化疫情防控履职担当。区民政局上下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实提高风险意识。督促各养老机构加大排查力度,落实整改措施,完善疫情防控举措,一以贯之的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