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食堂“明厨亮灶”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霍邱县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6-22 11:1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是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为保障入住老人老有所养、食有所安,我县积极推进养老机构食堂“明厨亮灶”工作。

我局以“明厨亮灶”工作为契机,加强养老机构食堂硬件改造和软件提升,将厨房操作直观地展现在老人面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老人饮食安全。为稳步推进养老机构食堂“明厨亮灶”工作,明确了养老机构“明厨亮灶”建设要求,层层落实责任,要求各养老机构全部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自查,完善硬件设施设备。

针对部分养老机构食堂功能布局不合理、硬件设施配备简陋等问题,我局要求养老机构属地主管部门及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合理规划,并下拨资金用于添置厨房设备,力推养老机构食堂硬件设施提档升级。

我局通过加大对养老机构食堂的日常检查频次,从养老机构食堂设施设备、从业人员持证(健康证)情况、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分类标识、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等方面开展检查,下一步将加强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建立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长效机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