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召开建立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长效机制现场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金安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6-03 11:05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5月29日,金安区建立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长效机制现场会在马头镇召开,周泽道副区长出席会议,区民政局、各乡镇街分管民政负责人、民政办主任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详细查阅了马头镇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工作台账资料,了解其关爱帮扶主要做法及取得效果。会上,区民政局通报了全区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服务管理系统信息采集和录入情况,并就上报数据进行分析。马头镇作交流发言,就结合脱贫攻坚开发公益性岗位,在精准摸排特殊困难群体的基础上,按照就亲就邻就便原则,签订帮扶协议,明确帮扶责任人职责,政府进行有效监督,严格标准兑现奖励,全镇特殊困难群众帮扶取得明显成效。

周泽道副区长就建立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长效机制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他强调,各乡镇街、区直相关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意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端正干事态度,履行民政职责,做实做好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工作;要精准摸排识别认定对象,落实关爱帮扶措施,逐步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坚决做到不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