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民政局到我县督查社保兜底脱贫三项重点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霍邱县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5-28 16:02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5月25日,六安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健一行来我县督查指导社保兜底脱贫三项重点工作。


潘健一行先后查看了我县花园镇、冯瓴乡、众兴集镇和宋店乡社保兜底脱贫资料,实地走访了部分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社保兜底脱贫几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潘健指出,霍邱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人口多、贫困面大,社保兜底脱贫任务重。目前,农村低保等社会救助工作经近两年专项整治,对象认定比较精准,应保尽保;银行卡折均由救助对象自行保管,资金及时足额发放;镇村干部对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认识高、重视到位,全县救助工作取得很大成绩。

潘健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编密织牢社会保障托底安全网,确保无法依靠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脱贫的家庭全部纳入社会救助保障范围。二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通过对困难群众开展摸排、走访,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落实各项救助政策,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创新工作思路,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探索社会救助工作规范化管理方式,实施救助对象信息化管理,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